杂食且懒得

『正巫』来自无光国度的旅人

脑洞产物,突然入坑,坑底还这么冷,泪目

挺ooc的,剧情走向可能很慢,别搞

私设巫师南瓜同乡,其他设定看剧情





也许今天一整天都不会有人来打搅他的清梦,相反,冥龙撞掉光之子光翼的声音让他觉得十分动听,巫师如此想着。



他在烛火刚刷新时就用最快的速度控制那些黑暗植物,使他们突然间炸的一干二净,只留下那些点点烛火等光之子去拿。并且使了个法术将螃蟹全部按翻在地,保证刚刚来到暮土的光之子不会受到一点伤害。他职责内该做的事都做了,已经很尽责了,好吧?



哦除了黑水,在看到能量不断被黑水吞噬的情况下,光之子应该知道不要碰这玩意吧,应该。至于冥龙嘛……



巫师翻了个身,慢悠悠抬起手捂住耳朵,将光之子由于慌乱不停发出的呼唤声压在手掌之下。



这就是暮土本地人龙骨和脏辫那群人的事了。



睡得正迷迷糊糊的时候,巫师在被撞掉光翼变成小黑人的疯狂叭叭声中吵醒。



巫师觉得很干。他懒洋洋抬起目光看去。这是个未被被龙骨他们发现的漏网之鱼。一个人在这可怜兮兮的被撞掉光翼却无人救助,甚至无意中闯到他每天偷懒摸鱼的地方。



这可不行,万一这个光子嘴碎一些,他又要被龙骨罚去各个地方烧黑暗植物,并且不能用法术,只能用蜡烛。



上一次他悄悄用法术控制着暮土的黑暗植物,让光子烧不掉花的恶作剧最终暴露,也是因为光子气急败坏去和龙骨投诉暮土的铁花不会炸。聪慧如他的上司大人,龙骨第一时间就想到是巫师在其中搞鬼。



毕竟只有巫师和南瓜,这两个来自异乡的旅人能和黑暗植物共鸣,可以控制它们的生长,并且,他们只能靠黑水和黑暗植物恢复翼能量。



而龙骨是怎么发现是他而不是南瓜,问题就在于南瓜去雨林帮忙了,只有巫师在。这个恶作剧的后果导致他被龙骨大人亲自拎着去贡献劳动力,那次可真的把他累惨了。



这种情况绝对不能再出现了。



巫师慢悠悠爬起身,拽着小黑人来到旁边的烛台,点亮烛火后将烛台递给正在逐渐回复能量的光之子,并挥挥手示意让人赶紧离开。面前的光之子愣了一下,向巫师行礼表示感谢后转身离开。



然后巫师发现了不对劲。



这斗篷的形状,怎么那么像圣岛那边专属的瑶鲲斗篷,圣岛季都还没开,那个老爷子已经好心到提前把斗篷送出去了?



巫师难得身上没有那股懒劲,悄悄跟在光子附近。他们之间尚未点火,也就不用担心会被发现是谁。巫师发现这个光之子不是为了拿那些烛火,甚至可以说的上根本不知道烛火在哪。圣岛那边好像也没有这样的人。



他还在脑内努力思索着,一声冥龙的嘶吼声过后,小黑的光翼又被撞掉两个,递给他的烛台也摔到黑水里熄灭了。眼看其他冥龙的眼睛也盯上了这个小黑,而这个人还傻不愣登站在那,巫师连忙上前把他拉到一旁巨大的骨头后面躲着,指尖轻轻打了个响指将烛台重新点燃,以免小黑的光翼继续损失。



巫师探出头查看情况,那群冥龙似乎寻找不到目标,只能转回身体继续到处游走,他心下松了一口气。他刚转头便看见小黑端着自己的蜡烛,示意想要点火的模样。



他有些犹豫,还是向前抬起蜡烛点了火。这火不点不知道,一点吓一跳。



“嚯?”巫师挑起眉。



看见这张脸巫师瞬间就想起来了。这不就是那个圣岛的钦定继承人,身份高贵的小少爷,正太。所以说圣岛的小少爷究竟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圣岛的老头竟然狠心让他独自一人来到暮土这鬼地方磨练。一时间巫师脸上的表情有些说不出来的复杂。



正太也没想到眼前各种帮助他的人,就是常被光之子念叨喜欢恶作剧的坏人巫师。这人和他差不多的身高,同样有些稚嫩的脸庞,或许他们就是同龄人也说不定。忙着吃惊之余竟也忘记道谢和基本的礼仪。



他们就这么傻乎乎的端着蜡烛,巫师暗调的金色和正太蔚蓝的海洋眼眸互相对视着,弥漫在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尴尬。巫师本不太善于和陌生人交流,眼下这情况只能压抑着喜欢嘲讽的本性无奈开口。



“圣岛的小少爷怎么会有空来暮土观光?”是太闲了还是圣岛太安逸了。



正太回过神发现自己失态,连忙行了个礼后才说道:“我叫正太,如你所说我是圣岛的继承人……只是从没到过别的地方逛逛,这次出来无意中摔到风眼被卷了进去,等我醒过来,这才发现自己来到暮土,”正太尽量简单说完自己糟糕的经过,然后突然转移话题,“你呢,你又怎么会在暮土这里。”



难得被人问起自己的职责所在,巫师清了清嗓子婉婉道来,“我是巫师,一位异乡的旅人,碰巧有幸在龙骨大人糜下办事,管理这里和营救你们是我的职责。”巫师说完,甚至有被自己感动到,这可能是他说的最好听的一句话。



正太又一次呆愣住,他开口道:“你居然在管理这么危险的地方?”



巫师闻言,顺着正太的目光看向附近四处游走的冥龙,轻笑出声。



“对你们来说是这样。好了圣子大人,今天的暮土观光之旅结束,我现在带你去龙骨大人那里,剩下的他自然会安排,不然你们圣岛那群……人又该着急了。”



“嗯……”



巫师伸出手,等正太抬手握住后,便展开斗篷向暮土神殿快速飞去。期间有几条冥龙盯上他们,正太有幸目睹了巫师溜龙的技术,不能说完美,只能说十分帅气。他们在冥龙冲撞过来的身侧转着圈,飞行轨迹比圣岛的瑶鲲还要花里胡哨,却也很刺激,是在放松身心的度假圣地体会不到的感觉。



在两人抵达神殿大门前时,正太还在意犹未尽,看着巫师的眼神不自觉带上了欣赏和崇拜。巫师迎着正太的目光扯着嗓子大喊,“老骨头——!你的快递到了。”



巫师将两瓶光能药剂放到他手上,正太不解的看着他。巫师笑着解释道:“我得先溜了,不然就以老骨那脾气我少不了一顿骂。这是光能药剂,下次你再想跑到暮土这种随时会死的地方又没人帮忙的时候,就喝这个,能瞬间恢复光翼能量。这个?闲来无事研制的小玩意儿而已,就……”



“巫师,你又闯了什么祸?!!”



巫师被这声咆哮吓得颤了一下,也来不及说更多话,对他眨了下眼就掏出法杖施法,化身几只小蝙蝠飞出了神殿。



真是,恶劣又好心的奇怪家伙,和暮土很不相配。正太这么想着。



巫师才离开没多久,神殿最深处走出一个人。这是暮土的最高管理人,龙骨。正太对他行了个礼。龙骨也知道巫师不可能乖乖留下来,他只得收起一身怒气接待这位贵客。



而早早逃出神殿的巫师在心里反复咀嚼这次奇特的相遇,摇头轻笑出声。



他和南瓜一同旅行过如此多的地方,当然看过各式各样的大海。但如同那人眼中如此纯粹的蓝,像在水中飘荡的水母,悠然又自由,一眼望进去,仿佛要溺死在里面……只希望不要被这些肮脏的黑暗植物染成黑的才好。但那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呢,他们的缘分止步于此了。



意料之外的事发生过,也就没有了后续。



——TBC

评论(2)
热度(38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止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