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且懒得

『正巫』来自无光国度的旅人

看脑洞的情况更新x

ooc,勿搞





事实证明,很多故事的后续,只要通过继续创造意外就会拥有的。巫师心底如此嚎着。



圣岛季即将开始,圣岛的管理者邀请各地的管理者前去讨论事宜。当然是邀请管理者没错,但他,巫师,一个下属,被龙骨强行带着一起来了。



其实来这里也没什么不好,即能放松一下又能欣赏美景,问题就出在于,他不像光之子可以接受光的恩惠,在阳光之下四处飞翔,他会被阳光灼伤。如果说光之子烧掉黑暗植物,从烧掉植物余下的烛火回复光之能量,他是在令人厌恶的黑水和黑暗植物身边回复翼能量。



身为异类,光终究会照亮黑暗,而黑暗也随之消散。巫师一直都很清楚的记住这句话。虽然在光亮过多的地方他会损失翼能量,但是很慢很慢,慢到几乎不会有人发现。况且自己往药剂瓶里装了不下10瓶黑水,应该没太大问题。被龙骨拎在手里的巫师叹了口气,总觉得前途堪忧。



所有人在一处可以敲击钟声的地方落下,不巧的是这里不背光,而且人数众多。



各个地方的管理者忙着互相问候,自然也会发现龙骨带来的巫师。



“龙骨大人,您怎么带了个新人过来?”雨林疑惑问道。这小家伙他们不常见,估计是龙骨新收的下属。



见所有人目光聚集了过来,龙骨抓着巫师的斗篷将人拉到身侧,开口道:“这是巫师,暂且算是我的其中一位下属。这家伙喜爱捣乱不得不看紧一些。”



“我又不是只会……”



“闭嘴。”



“……”气得巫师想拿出法杖往龙骨头上来一下。



在巫师退到一边独自美丽的时候,他发现霞谷那两个捣蛋鬼也来了。这两围在巫师身边观察,这感觉就像在围观雨林里那只经常被黑暗植物困住的瑶鲲。



平菇望着巫师身上那根法杖,好奇地问道:“你是巫师,会魔法吗?”



巫师双手交叠抱在胸前,挑了挑眉,“不方便展示。”



卡卡拽着巫师他那看上去就热的要死的黑绒红色斗篷,问着,“你居然在圣岛穿这么厚的斗篷,你不热吗?”



“我有些怕冷。”



“不是吧,圣岛可是最热的地方。”



“那我们偷偷溜去附近?”卡卡提议道。



“是个好主意,只是这样免不了霞谷的长老将我们丢去禁闭室关上几天。”



“不被发现不就得了,哥你是不是傻。”



“但是……”



“哥你想去我知道,那就这么说定了。巫师你要不要也和我们到处逛逛?”



巫师面对卡卡的邀约难得也有了兴致,“我好像比你们大了不少,怎么这么没大没小的?”



霞谷双子难得愣住,他们用不可置信的眼光,从上往下把巫师仔仔细细观察了一遍。然后用手划了几下,开口道:“你比我们还矮。”



“闭嘴,身高可以喝重塑药剂重新修改。”



“那你这娃娃脸,还有你右眼角下的印记?”



“天生的。”



卡卡突然用很小声的音量问:“那你为什么在掉能量?”



“是啊,我刚刚在你身边拿蜡烛照了几下,你没回光翼能量。”平菇见不对劲,也跟着低下声。三个人脑袋凑在一块就像在商量什么恶作剧。让盯着他们的长老忍不住打了个颤。



“……”



这可真是个好问题。平菇和卡卡还想再问些什么,巫师面无表情拿出法杖挥动,世界安静了。巫师长舒一口气。他收起法杖,双手悄悄拎着这两只后衣领,附在他们耳边低声问:“霞谷的小少爷们,告诉我从哪溜走不会被人发现,我就解开法术,好吗?”



平菇和卡卡不约而同捂住心脏,随后悄悄指了指附近的小洞口,那个地方,应该直通圣岛最底部,是个安全的地方。巫师会意,纵身向后一跃,化作蝙蝠消散而去。



平菇清了清喉咙,发现自己的声音已经回来了。他捂嘴笑着,“我记得正太也在附近?”



“那咱们就等着看好戏吧,嘿嘿。”卡卡搓了搓手偷笑。



此时位于圣岛的最底端,巫师从一片阴影中走出,发现四下确实无人的时候他叹了口气。



感觉最近叹气好像变多了。



巫师从怀里掏出一瓶黑水往旁边的水源扔去,装着黑水的玻璃瓶由于撞击应声碎裂,瓶里浑浊的黑水融入清澈的海水,逐渐感染了这一小片水泊。他将左手放入黑水中,不断汲取黑水中的能量。巫师恍惚想着,如果将这片海域一同感染,他岂不是也能在黑色的海洋中尽情畅游。



但这般做会让圣岛遭受巨大的损失,然后连着让别的地方也遭到破坏,这后果可不是像恶作剧那样简简单单就能糊弄过去。他想,后果大抵是不是死亡就是被驱逐。



一只小蝙蝠突然飞来,停在他肩头上拍着翅膀。



“南瓜,你怎么有空过来?”



“我来看看你而已。你怎么不将带来的黑水丢进海里,这样海水就是我们的了。你不想在阳光下的海水中玩吗?”那只蝙蝠顿了顿,“像以前一样。”



像以前一样,再次毁掉一个平静和谐的国家,然后将它变成了黑暗植物和冥龙的乐园。



“……”



巫师将那只蝙蝠捏在手中,然后将那只蝙蝠狠狠捏碎,化作黑色的粒子,连同南瓜发出的那声轻笑一同消散在空气中。



他望着已经重新恢复清澈的海水,收回左手。是时候该远离这个到处都有光的鬼地方了,暮土那到处充满黑水和危险环境才是他的归属。



他眼前忽然一黑。



巫师的帽子被人往下拉扯遮住了视线,这力道带着他差点一个踉跄趴地上。



“你怎么在这里蹲着?”



头上传来很熟悉的声音。巫师忿忿将帽子拿下来,见到来人是谁后嘴角一扯。他一但管理不住情绪,嘴上也就不大可能说出什么人喜欢听的话,“哟,这不是我亲爱的圣子大人吗,怎么有空在这里拽在下的帽子。”



正太发现巫师摘下帽子后,他微卷的短发之间若隐若现的两只红色的,小小的,像小恶魔一般的角。只不过其中一只角缺了半边,就像是被扳断了。而巫师本人显然没发现自己暴露了什么。



明明上次的语气还挺好,怎么这次见面就开始阴阳怪气了起来,“只是碰巧在这里遇到巫师大人而已。”



“是挺巧的,”巫师语气一顿,将帽子重新戴在头上,拉正,“那么,你听到什么?”



正太忽然愣住,半响才开口道,“什么?我才刚刚……”



“我有没有说过,我在你身上放了一只蝙蝠标记,”巫师打断正太的话,眼睛半眯着,似乎是对正太眼底一闪而过的惊讶感兴趣,他重新拾起微笑继续说着,“我没想到的是,向来听话的圣子大人不在长老们身边旁听,反倒跑来这地方躲起来,真让我感到惊讶,不知道的还以为圣子大人暗恋在下呢,哎呀。”



说罢还扭捏的用斗篷遮住脸笑着。



巫师的这一番胡扯成功让正太的脸色冷了下去。



“我不知道你的目的,巫师。”正太像是恢复本性,语气平淡,双手环抱于胸前,他那双蔚蓝的眼睛被垂下的眼皮遮去大半。



“展现出真实的自己是感情交流的重要前提。怎么,小少爷真的看上在下了,呵呵~”



巫师将身后的法杖捏在手上,他把法杖四角形的尖端抵着正太的咽喉。巫师侧歪着头,他的耳坠随着这个动作晃了晃,让他整个人显得很俏皮又恶劣。如果不是眼前这根法杖一直在提醒他很危险,正太很乐意继续深入探讨一下感情交流。



“我确实听到全部,但我不清楚你的目的。你们来到这里的本意就只是想污染圣岛?这也太大材小用了些。”



巫师低下头思考这个问题,正太顺利把身前的法杖推远。



“如果我说,要污染的不仅是水,还有你们这里的沃土,和光之子呢?”



巫师猛地将正太按翻在地,从怀里拿出一瓶黑水,直接捏爆玻璃瓶让黑水流了出来。



水珠溅在巫师的脸上,点缀着暗金色的眼睛,称得他脸上的笑容更加疯狂。黑水顺着巫师的手臂滑落,滴在正太衣襟,把衣服浸透后再顺着身体一路流到正太身下的水泊。



水底突然窜出一棵巨大的黑暗植物,连带着正太整个人禁锢在半空中。黑暗植物不断汲取他身上的光翼能量,每吞噬一些能量便窜的更高。正太反应过来反手握住法杖,狠狠扎入禁锢着左手的植物根茎,试图扳开一些距离。



“你放……开咳咳——”



植物的枝条缠上正太脖颈,似乎是想扭断他的脖子,他开始呼吸困难,握不住的法杖摔落在地,溅起一地尘灰。有只突然瑶鲲飞了进来,他试图给正太不断急剧掉落的翼能量恢复一些,但似乎这点点能量有些于事无补。



“别这样嘛,他快死了,你就放任他死呗。”巫师望着这个憋红了脸的正太,眼底的戏谑又涨高了不少。



瑶鲲想要去撞那个坐在一旁植物叶片上,看戏看得津津乐道的巫师,但又怕自己离开正太身边。那只小瑶鲲来回转了几圈,突然发出几声很大的呼喊声,声音之大差点把两个人弄耳鸣。



它在喊其他瑶鲲亦或是在喊人,这可不行。



“唉,算你这次走运,圣子大人。”



巫师说完这句话打了个响指,黑暗植物应声炸裂,变成点点烛火。半空中的正太摔落在地后不停咳嗽,大口呼吸着氧气。



“咳咳咳……你这恶劣的家伙,咳咳……”



巫师并没有去理会那家伙,而是慢条斯理地清理现场。虽说并不是个完美的杀人现场,但最起码的痕迹干净和无对证是必须的。只不过,正太这个人的存在是很大的威胁。就像不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引火烧身。



巫师蹲在正太面前,抓着他的刘海向上提着。



“圣子大人,我说,不如这件事就这样一笔揭过?你没有选择的资格。嗯,为了保险一些,你得喝下这个。”



“你认为我会听你的?”正太望着他的眼神十分戒备,就像在面对个杀人犯,哦不他本来就是。



“这可由不得你,亲爱的。睡个好觉,明天一早你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巫师从怀里又掏出个奇奇怪怪的药剂,扳着正太下巴不让他闭上嘴,巫师用牙拔开瓶塞就直接灌倒进他嘴里。正太胡乱挣扎着,一不小心在巫师手臂上抓出几道口子,过了一会,他的挣扎幅度越来越小,直至晕眩过去。



“晚安~”



巫师抓着那只瑶鲲就原地消失,跑到一处无人的阴暗处,从背包拿出吊床,在上面睡了个不省人事。余下像是炸了锅的圣岛长老们忙里忙外照顾正太。






——TBC

评论(5)
热度(2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止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