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且懒得

『正巫』来自无光国度的旅人

那天的后续是龙骨找到了巫师,并带着他调查那处莫名其妙多出来的黑水。好在,他在人前都是一脸迷茫,且那些瑶鲲也说巫师在这地方睡了几个小时,并没有去何处。



很显然,龙骨并没有告诉他人,他可以控制黑暗植物。基本所有人看到他这身巫师装扮,都会觉得只是个擅长魔法会炼药爱捣蛋的家伙,并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南瓜是个不同于爱摸鱼的巫师,倒反挺尽职尽责的人。



没有证据,又有巫师铺垫了这么久的身份,这事也就被那群老家伙不了了之。只罚了个会议偷跑的罪名,然后又被拿去贡献了几天劳动力。



等他忙完才想起该去看看那个圣子大人情况,他拦下一位来这里烧花的光之子,打听情报的时候,他感觉被人拍了下肩。



巫师一回头,差点被闪瞎眼。



正太穿着一身白,戴着红耳机,背上背了根法杖。也不知道这人和谁学的,他差点以为那个整天在暮土到处乱飞的光球跑到他脸上。巫师嘴角抽了抽。



“呀,圣子大人今天怎么有时间又来暮土观光。前些日子在下听说您好像遇到什么事,身体可否无恙?”



正太和光之子打过招呼后,走到在巫师身边坐下,只不过姿势拘谨,宛如身处会议室里。巫师看着他这番动作有些想笑。他们就像认识许久的老朋友,虽然只见过两面。不对,如果正太将第二次见面时的内容忘掉,那他们也不过一面之交。



正太将话在嘴里反复咀嚼,小心翼翼开口道:“已经康复,但是……”他的脸上露出一丝疑惑,就像一只单纯的白兔,“关于那次发生了什么,我没有任何记忆。”



巫师也摆出震惊的模样,“怎么会,会不会是被别人施了魔法?”



“我也这么怀疑。嗯,我听长老们说,会那些奇特魔法的人只有巫师大人您,我就……”正太欲言又止,将眼睛转向巫师。



“圣子大人怀疑是在下?我好伤心,伤心透了。”巫师伤心欲绝地抹了抹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



“不不不,不是,我没有在怀疑巫师大人,真的。我是想让巫师大人帮忙。”



“帮忙找出真凶?”



“不,是恢复记忆。”



“哦?”巫师挑了挑眉,将背后的法杖拿到身前,向前挥动几下,炽烈的烟花在半空炸开,阻挡了冥龙的视线,巫师乘这机会将倒在黑水里的小黑捞到火堆旁,“圣子大人,您这是给在下一个太阳能随时下杀手的机会啊,不怕我就是凶手?”



“说来也奇怪,我觉得巫师大人挺亲切的,”正太望着巫师将两瓶光能药剂丢给光之子,“救我那次,救了光子这次。虽然其他长老都在说您的坏事,但在我看来,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温柔?



巫师低下头,将脸藏在帽沿下的阴影里,手上揉了揉光之子的脑袋,催促他快些离开。他已经多久没听到过这个词了。在他看来,温柔是贬义词,优柔寡断这几个字本就不该出现。



两人一时间相顾无言。



“呵呵,真是的……”



在正太以为他会拒绝而着急时,巫师无奈的笑出了声。他们视线交汇,正太发现,火光将巫师原本有些暗沉的金色眼眸照得熠熠生辉,就像霞光城里永远挂于空中的橙黄色夕阳。虽然不像圣岛的光那般炽烈又热情,但更加温柔,恬静。那种柔柔的光,不会猛地将光翼能量补满,但这种慢悠悠的感觉,反而能让人能平静下来。



正太也很喜欢这种不慌不忙的感觉,只是身在圣岛,他没办法一个人享受独处,在哪都会被人跟着,生怕哪里磕着碰着。这很容易让一个孩子产生厌恶的情绪,正太也渐渐变得不爱与他人相处,每次都会甩掉侍从自己呆着,哪怕这时间很短。



但在巫师这里,他感觉不到厌恶。那是一种无法理解的情绪,正太想。就像偷喝了禁阁长老私藏的酒水,有些醉醺醺的,不太清醒,也不想清醒。



“既然如此,在下也就只好帮忙了。”



正太就像梦中惊醒般,“您……同意了?”



“是这样,但我不知道具体情况,我得先去和龙骨大人申请休息个几天,去禁阁看看资料什么的。冒然用法术可是会出事的。”巫师无辜地摊了摊手。



正太双手环抱于胸前,“原来巫师大人只是想乘机休息,帮忙什么的,其实也就说说而已。”



“怎么会,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对了,既然如此也就不要一口一个大人大人的了,叫名字就好。走吧?”



巫师向正太伸出手。正太迟疑了几秒后,还是握了上去。正太笑着开口,“你可真没把自己当外人。”



“难不成还指望规规矩矩的正太大人先开口说,这可失了本分。哎,不是这么小心眼的。”



正太抽出自己身后的法杖往前戳,巫师也同他笑闹着躲闪,顺便转几个心惊肉跳的大弯从冥龙身边穿梭。暮土难得这么热闹一次。



他们在暮土前殿同龙骨解释后,龙骨只是凶巴巴的皱起眉头,也没说什么,警告巫师不要再捣乱后将这两只打发走。



脏辫进来时碰到这两个人还稀奇的啧了一声。“我不是听说巫师想要杀了正太篡位,或者巫师这次又捅了篓子圣子大怒气到吐血什么的,光之子那边议论纷纷,这两个当事人却像没事一样一起走着,估计后面又有什么奇怪的话本了。”



“我只希望他们不要真的弄出什么大乱子。”龙骨盘膝坐在矮桌前,手上翻看着一本厚重的书。



脏辫走进后看清上面几行小字,惊讶出声道:“你研究巫师的来历做什么,你终于看不惯要将他开除公职了?”



“比起巫师,南瓜倒更让我在意,”龙骨合上书,将桌面上的几张资料递到脏辫手上,慢条斯理端起茶碗后继续开口,“巫师的这些小打小闹倒也没什么,南瓜做的有些太过完美了。就像在处理家务事,轻轻松松。”



南瓜的任务,是在各个地方暗中找出和南瓜巫师同乡的家伙,行事事迹好的就劝说加入,不好的就直接斩杀,无需多言。只是最近由于圣岛那边的要求,他不得不将这个任务提到水面上,让南瓜处在一个尴尬的的好人形象。



但就这么个形象摆着,南瓜还是能轻易杀了那些劣记斑斑的家伙。



脏辫大致扫了一眼,抬起头看着龙骨,“也许他和巫师一样,会些奇怪的法术?对他们一族的人赶尽杀绝,这种事甚至还交给南瓜去做,是不是不太好。”



“你可能不知道,这是南瓜自己提出的。”



“诶?!”


……



那是南瓜巫师二人第一次来到暮土的时候,看得出这二人很喜欢暮土的环境,于是南瓜刻意支开巫师,与我谈了个在暮土任职之外的条件。



“……为什么要这么做,杀光你的同族并没有什么好处。”



“可能除了我和巫师,别人多少都受了感染。这是一种只会在我族和黑暗生物身上传播的病毒,会让他们的心智被残食……相当于一具行尸走肉。与其留到日后让他们变成没有理智的病原体,不如现在就断绝后患。”



“……”



“怎么,你也担心你所在的国家被污染吧,这件事交给我就好。我也没有什么条件,别让巫师知道这些就好。”



“你对巫师,保护有些过度了吧。”龙骨别开头,望向大漠深处。



南瓜抬起双手捂住面孔,深深呼了口气,手掌稍微一动露出他那双眼睛,眼底滚动着难以言喻的情绪,“这不过是,我和他的一个约定。”



“所以,这样就好。”



……



“所以……,你就答应了他这个荒唐的条件?”



“……每个人都有秘密,我不会反对南瓜的这些小动作。但如果会威胁到这个国家,我还是会将他们处决,”龙骨搁置下茶杯起身,向脏辫抬抬下巴示意出去,“走吧,该去巡查了。”







——TBC

评论(16)
热度(41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止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