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且懒得

终端机

这究竟是不是一场阴谋,我们也不想知道了。——宇



我的学校迎来了一批陌生人,他们的直升飞机在操场降落。


学校在这天向我们高三的全体学生发放了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它是一只类似于指环样的形状,估摸着五毫米宽。可以戴在手指上,也可以当项链挂在脖颈上,并且颜色,大小都可以根据情况让工作人员任意调节,指环的内侧还可以刻上自己的名字以免丢失。


如此神奇又便携的指环,它的名字,叫终端机。


它可以投射出一块可以触碰的虚拟屏幕,可以用于聊天,上网查找资料,用蓝牙耳机链接就能听音乐,甚至周围三米范围内只要有键盘就可以打游戏,亦或是便捷支付,除了晚休时间都是随时有网可以使用的,并且上网速度还不错。


它的这些功能可以直接代替现金手机及电脑,完全就是个高科技神器。


召唤出屏幕的方法,在把终端机交到我们手上前,工作人员就已经为我们演示了一遍操作。


有暗色花纹菱形区域的是指环的下面,没有花纹的菱形区域的是终端机的正上方。手指在指环侧边按两下,虚拟屏幕就会投射出,收起的方法也很简单,手指在没有暗纹的菱形区域按一下,虚拟屏幕就会收起,并且只会识别该指环主人的指纹别人无法打开。只要和别人的戒指互相碰一下,就可以添加好友,虚拟屏幕也可以设置成仅好友可见或都不可见。


嗯,说了这么多,似乎这个东西不应该出现高三学生面前,以及这个大多都还在使用手机,并没有出现有飞船代驾的时代,这个东西出现得有些超前了。但那又如何呢?除了有些学生心里会觉得疑惑,大部分学生还是会心安理得的接受学校赠送的福利。毕竟这么便捷又免费的东西,谁会不喜欢呢。


总之日常的校园生活除了多出一只终端机,似乎也没什么变化。


——大概吧。


于是终端机就这样奇怪又迅速地融入了高三学生的日常生活。校园内各大商店都是用新型付款机——类似指纹解锁的东西,只不过上面的指纹换成了指环的模样。待大家差不多已经习惯了终端机的存在,持续了还没一个月,就有几个学生陆续失踪。没有人清楚他们去了哪里,连校园内的摄像头都没有任何记录,就像人间蒸发一般失踪了。

我的终端机好像也出现了一点问题。


我睡觉的时候一般戴着指环,怕第二天忘带而吃不上饭。于是在某天晚上,它的内侧宛如生了根般狠狠扎进我戴着终端机的左手食指指节,鲜血汩汩从那道口子涌了出来,将我的床单和被套染上几朵鲜红的梅花,就像女生每个月来的那啥亲戚。俗话说十指连心,无法忍受的刺痛将我从睡梦中拖了出来。


拿不下来了,无论是抱着把终端机报废的心理,用肥皂水冲洗润滑,还是拿寝室室友擦鞋的鞋油摆弄,都没个结果。


最后是忍着剧痛,将手指的肉往外扒开一点点看,有什么东西刺进了手指里,上下各一个,在手指上捏揉了半天判断出,大概是刺到了骨头里。


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做了许多无用功后只能放弃,再继续下去只会吵醒室友。于是只得爬回床上,忍着鞋油刺鼻的气味和深入骨髓的疼痛,度过煎熬的一晚,最后天蒙蒙亮时才忍不住睡了过去。


我是在室友兼好友乔疯狂的摇晃下惊醒的,晃得头晕的途中看了眼窗外的天色,似乎才刚亮不久,也许只睡了3个小时。


“你快点起床——!今天可是我们理科的教授上公开课,敢不去旷课打他脸你也是知道后果的,那可是比扒皮还恐怖啊,你不想活了吗,卧槽你亲戚来找你了?”


“别—摇—了——!大爷的你才亲戚来了,再摇我就不是被扒皮而是住进医院了!”


打闹许久才想起要上课,我们两个只能匆匆洗把脸就往阶梯教室冲去。


今天也是很平常的一天。


放学的时候难得想绕个远路,去花园附近的甜品店拔草,听说又有新推荐上架了。和乔说了自己的想法后,这人却一脸便秘的表情望着我。


“你脸抽筋了?要不要去医务室给你拿针扎一下?”


“啧,尽说屁话,”乔反驳完又盯着我好一会儿,似乎在犹豫要不要说出来,在把我耐心磨完的最后一秒前,最终还是无奈的叹了口气说了出来,“这事吧,不太好解释,先去后山花园那边的小路,那里人少好说话。”乔说完肯定地点点头趁我说话前直接拽走。


很好,现在一脸便秘的人是我了。


乔在他的终端屏幕上扒拉着什么,我们俩一路走一路聊着天。


“你觉得这个终端机,对我们好还是不好?”


“反正我只是用来听音乐聊天打游戏的,对别人来说可能就是学习宝典吧。”我无所谓回答道,还真看不出来终端机具体有什么特别的好处。


“你这人能不能别老是玩游戏,现在可是高三啊高三!就算你成绩好排名挺靠前的,也不能这么浪啊!”乔一脸痛心疾首,那幽怨的小眼神,太逗了。


“好像你说我就能把自己排除在外一样,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大白天课上睡觉晚上躲被窝里玩呢,你——”脑子突然卡壳了一下,突然想起什么事瞪大着眼睛看着乔。


“昨天晚上你又在熬夜……”


乔向前迈出的脚步一顿,收了回来,又缓缓转过身,“嗯,原本我在纠结要怎么写我小说,拿下耳机的时候就听到你在捣鼓。”


哦吼完了,忘记自己的室友是个熬夜怪。我这位室友乔伊斯除去那些爱熬夜写小说,体质差整天哀嚎哪疼,在大扫除时根本算不上劳动力以外,还善于发现别人注意不到的地方。这种特长一般称作细心,但这家伙好像把细心发挥到了极致,用另一种方法比喻就是,这人眼睛淬了毒。


这家伙完全可以去当个缉毒犬,用眼睛看的那种。


“手给我看一下。”


他话说完也没管我听没听见,径直拉过我的手检查起来。他的手指温度有些烫,就像揣裤包里许久才拿出来一样。一阵皮肉剧烈的撕扯感将我飘远的思绪拉了回来。


“嗷!!!你敢不敢轻点,我的伤口还没愈合!”


乔轻轻挑开原本半愈合的皮肉,看着扎进骨头甚至可能直接贯穿手指骨的钢针,表情并没有因为我的话好上几分,一直皱着眉头观察。我也想向乔询问他的终端机有没有像这样离谱,可是他一般不喜欢戴在手指,而是用皮绳拴着戴脖颈上,另一个室友也觉得不雅观整天揣在包里,我也就没地可问了。


乔从背包里翻出一根消毒棉签,将它从中间折了一下让药水流到棉花那端帮我消毒,他这样不急不缓的模样弄得我各种烦燥。


“观察出什么了吗?”


“那根钢针很细,却可以直接贯穿你的指骨,说明这玩意一开始就设计好在里面,没有弹簧之类它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威力,看。”他帮我消毒止了血就将我推去一边,拿起他戴在脖颈的指环给我看他刻着名字那个地方,有一个非常细小的洞,我随着乔的指尖望过去,原本以为这只是个装饰品,但谁知道居然装着一枚钢针。


我手杵着下巴思考,乔见我没了声响就端详着他墨蓝色的指环,随后直接戴到右手食指,这操作迅速得我根本来不及阻止。


“喂!乔!”


我扑上去连忙把这指环摘了下来,还好那个钢针并没有要触发的意思,我一直扑腾的心才堪堪放心,转头就给那个还一脸笑意的家伙来个爆栗。


“万一他也伸出个钢针,我一定把它按到你脑子上通通风 。”


乔笑嘻嘻地挡住我的手,“哎别闹,我这样做有原因,给你看看我的发现。”


他将我的三根手指上下成倒三角形的模样一直按着指环,4秒左右的时间我俩都听到一声数据音,接着有几段正方体型数据结构在我眼前构造出两把刀身稍有些弯曲弧度的冷兵器短刃,明显是根据我喜欢的模样来构造这两把短刃,我在构造完成时伸手接住。


“我之前将终端机待机的时候就喜欢一直乱按它,只是没想到按到这个动作的时候它发出刚刚这个声音,我以为是不小心弄到什么数据就急忙打开终端机的设置,没想到居然看到几个字,‘未进行链接’。现在看来,链接应该就是那根钢针的问题了。”乔不紧不慢解释道,说罢也一脸奇特地看着这两个短刃。


这个东西有些超出我想象。刀柄纯黑中又有几条用于点缀般鲜红色线条,刀身通体银色,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弯月型的构造呈现出完美的比列,刀体上还有隐秘的纹路。我忍不住将它们举高,在夕阳的余晖下观赏。现在的阳光已经要全下去了,光不是很强,银白色的刀刃在这光芒下却反射出夺目的红光,让看过它的人不禁迷醉其中,就像死亡本身一样迷人。


这就像武侠小说里才会有的东西,巧的是,我画过它的模样。我平常很喜欢设计武器,不管是现代的热武器还是古代的冷兵器,我都设计过一些,这两双刃刚好是我最近设计也是目前最喜欢的冷兵器,我取名为“孑掠”,用来给乔小说里的角色当武器,没想法会在这种情况下见到它真正的模样。画出来和真正摸到的感觉,当真无法比。


“这不是我设计的武器么?”


“好像还真的是,难道说是心底喜欢啥就是什么样?嘿,不得不说这把‘孑掠’还挺好看的……嘶!”


乔凑过来仔细看,也从我手上拿了一把短刃到手上把玩,然后不小心在手臂上划了一下,鲜血直流。


“……你就这么想看它有多锋利?”


“嘶,这只是意外。”


我快被他蠢死了。将短刃从乔手里夺过又去翻他背包里的医药盒。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拿着消毒棉签反复擦拭,那血还是止不住流了他满手,就像要将他这个人全身的血流尽不要钱似的。


血液经过他带着指环的手指后,钢针突然就弹射出来将乔的右手指指骨扎了个对穿。疼得乔刚嚎出声就被我死死捂住。还好这里几乎没什么人,不然不知道的还以为乔要生了。我带着乔蹲在路边的小花丛旁,嘴上顺便劝他多忍忍就好。看着差不多了,我松开手掌让他自己去咬嘴唇憋着,他额头上已经布满了层汗,估计好受不到哪去。


缓了差不多有十多分钟,脚都蹲麻了,乔才颤颤巍巍出个气。


“居然有……这么,疼的吗…”


“好歹十指连心,骨头也算。”


“你昨晚明明,都没疼出个声。”


“说的什么话?原因难道不是因为你是个弱鸡吗?”


乔被气个半死。


我干脆直接坐在草坪上,拎过乔的背包又把那医药盒端了出来。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就喜欢每天背着这个玩意到处跑,是觉得自己会经常摔楼梯还是会平地摔,吼,医用纱布也有。乔就像疼麻了,直接仰面往草地上这么一躺。我只能上前费心费力给他包扎手臂的伤,奇特的是我的手一摸上去没多久,那血就没再像开闸的水龙头那样往外渗血了。


“给我疼累了,真是这辈子都不想再尝试第二次了……”


他抬起手正要往指环上摁,手伸到一半又停了下来。兴冲冲向我问道:“哎你的素描本拿给我翻翻,我要选个最炫酷最帅的东西当我武器!”


丝毫看不出来刚才就像个废狗。我叹了口气拿下我的双肩包。


“要热武器还是冷兵器?不是,万一没用呢?”


“万一有用呢!!”


“……”


“冷兵器吧……不不要热武器!热武器输出威力大,不然还是冷兵器?冷兵器用起来帅诶,但是要身体素质又不太适合,万一指环只能造一个武器呢,万一又都可以呢,唉好纠结……”


“……”


我将专门画热武器的素描本翻开,翻到有些轻巧又能输出的武器类型那页后甩到他脸上。


“弱鸡还是后排吧。”


‘操’字在乔嘴边转悠一圈最终还是咽了下去。等武器造出来第一时间抵着这人脑门让他跪下叫爸爸。乔还是接过素描本翻看。


我有些不确定乔会选择什么。我设计武器时会分两种类型设计,实用型和花里胡哨型。一种是我翻看各种网页查看资料的精心设计,甚至作用和重量都会写下来,另一种就只是用来好看的。


“选好了,要这个最酷的!”


乔指着素描本右下角的左轮手枪,上面赫然画满了朋克机械元素的齿轮和水晶。很好就像我之前想的那样,中看不中用的那种。


我默默看了一会,还是忍不住把素描本翻了个页,“要是不想武器一拿到手就直接肢解成破铜烂铁,你最好还是换个实用的。”


乔:“……”


乔最后思来想去选择了未来科技枪械那页的其中一个。枪身有些类似于狙击枪,但枪管没那么长更短小些,枪口比枪管要大些且和枪身等长,顶上增加瞄准镜,卸去手提的部位后只可手持,些许弧线的增加消珥了所有流行型枪械上的僵硬与冰冷,墨蓝色鱼型机身的设计让其更具未来特色。弹夹位于枪身中下位置可直接更换,枪身中间有个小型圆形转盘,可以调节每次子弹输出量和威力,子弹数量显示在圆盘旁边,就不担心子弹数量不知道引起的意外了。


这枪左右不过90厘米,弹夹可容纳100发子弹,射程150米,加上弹夹的重量却在37千克左右,可以说是很轻的了,女生都能拿动。材质极轻的缺点就是后坐力有些大,站不稳会直接倒地。


“你可真会选,这个可是我做了接近一个月的成果。本意是想做出来给朋友玩的。不你可别这么看着我,现在的技术可达不到做它的要求,要想在现实做出这么轻的材质,再过几十年吧。”


“不用几十年,马上做出来给你看,后坐力的话,给他枪膛开了不就好了?”


“你这个想法我也想过,但是人家的枪弹后坐力是带驱动的,如果枪支搞成这样,子弹头全凭发射药往外扔,后面不顶着点,怕是射程和杀伤力就都没了。”


“说的也是,后坐力有就有吧。”


说着乔按上指环,他面前凭空冒出来的方块数据按我设计的那样缓慢构建。不一会构建好,乔刚接过时掂量了下,甚至还想开枪试试威力。


“这是学校,你醒醒啊。”


“醒着呢,哎我才发现,你的刀呢,怎么收起来的?”


闻言我愣住,下意识回想最后手上还有刀的时候,眼睛在地上搜寻了一圈,确实没看见,“我记得好像是往地上扔了,但是并没有传来金属撞到地面的声音。


“那应该是收起来了或者掉远了看不见,你再构造试试?”


“行。”


手指按上指环,面前并没有出现构造的数据,而是两把短刃直接出现在手掌附近的空中悬浮,我接过的时候才有重量感,往身侧地上一扔,刀又数据化凭空消失。乔照做后也是如此。我看完全程后忍不住蹦出句话,“这指环是杀人灭口小帮手吗?”


莫非那些消失的学生都是被这些东西杀了然后被抛尸?可是并没有发现任何血迹,他们最后消失的地方甚至都是摄像头范围外。


“如果还有些功能没被我们发现的话,有可能。”


“但每一个消失的人都去了监控范围外且都不在一处,就算是我也只知道三个位置,难不成都悄悄去了保安室甚至背下学校里的300多个摄像头的位置,不然他们怎么会知道?”


乔哑口无言,这其中显然还有什么隐情。不过看着快要门禁的时间,我俩只能先回去和室友讨论讨论。


我们前脚刚走两步,后脚就传来一道阴恻恻的声音。


“咔——给……”


就像有人脖子有痰却咳不出来的声音,呼哧呼哧的。不知道为什么浑身鸡皮疙瘩都冒了起来。


“给我……”


“你答应我的……快还给我……”


带有嘶哑和怒意的声音响起,像是个女孩。


充满着哀怨,渴求,又像被什么东西夺去了理智一般,只剩下那绝望无尽的零碎记忆去诉说,去告知,可没人听得懂她的哀嚎她的欲望。


我和乔转过头去看,她披散着凌乱的发,穿着上学时的装束,腰间挂着一串红到发黑的珠子。她似乎在祈求,祈求不可能回应她的“虚无”,祈求愿望能够实现,双眼混浊无神却固执的一遍遍的重复着,看样子已经魔怔了。


可悲至极。





——TBC



乔和宇是梦境里的主要角色代称,如果出现附加角色一般随缘取名

可能是两个男生,有时候也可能性转

不同标题的可以当平行世界,不同性格和习惯

主宇,也就是我的视角

来源某次奇怪的梦境,并且还不只梦到一次了,太有缘分了这不得写写

后续可能会给他圆一圆,尽量还原梦里见过的场景和打斗的画面,也可能会以漫画的形式画出来

随缘




评论
热度(1)

© 祁止离 | Powered by LOFTER